宋玉

哲学家的日常

芳草碧连天

在整车人昏昏欲睡的时候,我无比清醒。


终于离开了那个千百种艰难的地方,终于把说了好多声的再见付诸实践了。

孩子们赶来呼唤老师,走廊上站满挥臂的学生,车子驶出校门的那一刻,我意识到,我们再见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二十了。且都放在了孩子的注定选择上了。


我是一个意愿藏着惊喜的人。


昨晚孩子们给我唱明天你好的时候,我脑子里冲出来我干枯无力的高三生涯。广播里每天早上冰冷冷的唱着这些希望之歌,现在在我的孩子们的嘴巴里,乱糟糟的唱出来,我竟然第一次感觉到它的甜美力量。

看着车下围着一群群的孩子在哭泣。


我终于不再亏欠小孩子的期望了。


最终没有问出口的梦想,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珍藏起来。

在和我现在一样的年龄的时候,希望最初的梦想还能被大方提起。


评论(2)
©宋玉 | Powered by LOFTER